会员风采

    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参建的武汉江夏“清水入江”生态修复工程在央视新闻频道展播

    3月22日,正值“世界水日”之际,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播出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市江夏区“清水入江”三期工程建设情况,充分彰显了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助力“长江大保护”,打响“碧水保卫战”中取得的阶段性成就。


    据悉,今年是我国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国水生态保护的关键时期。作为我国中部地区首个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清水入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市江夏区三期工程包括闸口改造及箱涵工程、截污工程、桥梁工程、景观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和数字化管理工程六个子项工程。

    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改善江夏城区雨污水混流现状,大幅度削减黑臭水体,打通江夏区环湖绿道,实现智慧水务系统闭环,扭转区内湖泊及环境继续污染的现状,系统性提升江夏区环境承载能力,并推动长江干流水质改善,有效保护区域内湖泊及长江生态环境,达成大桥湖片区域水清岸绿、环境优美的目标,为贯彻水资源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保护长江做出重要贡献。

    3月16日,由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的该项目闸口改造工程主体结构底板完成施工,标志着清水入江三期项目施工进入下一阶段。此次底板混凝土浇筑,是主体结构施工的重难点。浇筑前,项目部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召开施工专题会议,对混凝土的浇筑方法、浇筑注意事项、混凝土强度及配合比要求、混凝土的养护及防开裂控制措施等进行了明确分析,编制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从技术方案、工艺流程、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质量交底,为此次主体结构底板混凝土成功浇筑做了充分的准备。

    与此同时,项目部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周密部署,全面启动春季汛期施工各项措施,带领全体参建员工迅速掀起大干热潮,倒排工期,克服人、机、料各方面的不利因素和汛期施工的考验。项目全体人员夜以继日,轮番坚守岗位,“抢晴天,战雨天”,加快推进施工生产步伐,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前工期目标的顺利实现。

    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将以江夏清水入江项目为契机,不断锤炼生态修复业务能力,加强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等管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打赢这场“碧水保卫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承诺!


页面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