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参建西安地铁四号线工程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领域最高奖项之一,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正式揭晓,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参建的西安市地铁4号线工程榜上有名!


            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西安市地铁4号线工程建设中参与解决了地铁工程与文物遗址和谐发展的问题,创新了古建筑振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了地铁穿越区黄土工程性质,提出新的黄土湿陷性评价方法,形成了不下压轨面直接穿越湿陷性黄土的地铁设计关键技术。

            据了解西安地铁4号线线路全长35.2公里,南起航天新城站,途经大唐芙蓉园、大雁塔、西安城墙、西安火车站、大明宫、市委市政府,终点止于未央区北客站(北广场)站,连通了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曲江新区及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新区,是继西安地铁二号线之后又一条由南向北贯穿西安城区的轨道交通大动脉。

            本次获得的詹天佑奖是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继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岩土工程技术创新奖后荣获的又一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大奖。下一步,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聚焦创新驱动,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做优技术研发孵化体系,大力提升创新创优能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广泛激发员工创造潜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为工程建设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页面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