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彰显行业单位责任担当 北勘院驰援郑州抗洪救灾

           大雨倾盆,小时降雨量201.9mm、单日降雨量552.5mm、三天降雨量617.1mm,不断刷新历史记录的数据刺痛了人们的内心,郑州这个北方城市瞬间变成泽国,随之而来的洪涝灾害更是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停水、停电、停运,郑州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郑州面临特大暴雨突袭遭受重大困难之时,全国多地救援队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众多志愿者赴豫支援,参与一线抗洪救险,共同守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退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工作次第展开,为预防水患后道路塌陷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道路与市政管线地下病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下病害探测团队主动请缨驰援郑州开展地下病害探测工作。



           按照郑州市有关方面的工作部署,北勘院地下病害探测团队连夜组织人员、设备进场,对郑开大道开展空洞及地下病害探测,进行“健康体检”。时间就是生命,北勘院地下病害探测团队昼夜奋战,采用先进的三维雷达探测设备对郑开大道进行全面的探地雷达检测,发挥岩土工程专业技术特长,对强降雨后可能导致的道路下方空洞、疏松区等地下病害进行技术诊断和甄别,查明暴雨对沿线下穿隧道可能产生的隧道结构性损伤。



           郑开大道是连接郑州市和开封市的城市快速路,更是郑州市抢险救灾的交通要道。北勘院地下病害探测团队自7月26日进场,目前已完成12公里道路的路面探测工作,为郑州灾区抢险救灾的顺利进行及灾后基础设施的恢复建设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展现了中国勘察设计企业的责任担当。

           作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骨干单位,北勘院在采用工程物探等无损探测技术在地基检测和地下病害的探测、治理与修复的工程应用方面持续开展研究20多年,为首都重点道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典等重大活动等提供了安全检测的专业技术支撑,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15年认定北勘院为“北京市道路与市政管线地下病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该中心定位于城市市政道路与管线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营及风险防控,致力保障和维护城市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拥有行业最先进的二维及三维雷达探测装备,形成了一套以探地雷达技术为主,面波、映像、电法、瞬变电磁等方法为辅的地下病害探测方法体系和地下病害风险评估技术体系,通过自主研发建立地下病害和地下管网信息管理系统,为地下病害的探测、检测-风险评估-修复治理-监测预警-信息化管理提供全过程的产品解决方案。北勘院主编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城市道路与管线地下病害探测及评价技术规范》(DB11/T 1399)和全国行业标准《城市地下病害体综合探测与风险评估技术标准》(JGJ/T 437)分别于2017年10月1日和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


                                                                                                                                                                                                                                                                                                                                           供稿: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页面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