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For documents

分会活动

    岩土分会质量与安全工作部2021年工作会在深圳召开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岩土工程与工程测量分会(简称“分会”)质量与安全工作部(简称“质安部”)2021年工作会于10月21日在深圳召开。质安部主任朱文汇,副主任何平、乔社,质安部委员和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分会会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沈小克,分会秘书长严金森,广东省勘察设计协会肖建鸣部长,深圳市勘察设计协会蔡洁秘书长受邀出席会议。朱文汇、何平、乔社分别主持了会议。
           

            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鹏代表承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致辞,他首先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深圳市勘察设计协会蔡洁秘书长,广东省勘察设计协会肖建鸣部长分别致辞,分享了地方协会建设情况、强调了行业在国民经济中重要作用和行业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严金森分会秘书长传达了分会文件精神,通报了分会年度工作任务开展情况。
            沈小克会长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质安部工作扎实、细致,有很好的历史传承,是最让人放心的工作部之一。强调了分会工作着眼点一是要为行业发展创造价值,二是要维护行业基本权益。   通报了行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工程勘察和设计资质的修订、《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修订、勘察行业职业分类、行业评优、工程勘察服务成本等前沿信息。


            质安部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工程任务完成情况并进行了《安全生产法》(2021版)宣贯。质安部2021年组织了《安全生产法》(2021版)与建设工程企业有关条文解读并通过分会微信公众号、分会网站在行业宣贯,组织辨识了岩土工程行业质量与安全法律法规清单,完成了《岩土工程勘察外业质量信息化监管研究》课题报告(报审稿)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组织机构调整建议,确定了2022年工作会在湖北武汉召开,由中南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审议了质安部《岩土工程勘察外业质量信息化监管》等课题任务。《岩土工程勘察外业质量信息化监管》课题对岩土工程勘察外业信息化监管现状、政策规章、技术手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分析和归纳总结,提出的勘察外业信息化监管实施方案以及政策建议切实可行,对于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提升勘察外业质量,促进勘察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朱文汇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质安部工作强调:一是要坚持第一议题机制。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决策部署、上级文件要求等作为质安部第一议题,在质安部组织学习,在行业宣传引导行业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要按照分会宗旨,为行业提供质量、安全生产方面的信息服务,通过行业观摩交流研讨等活动,促进行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聚焦行业热点,开展课题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三是加强工作部组织建设。建立高效组织团队,建立高效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分会交办课题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翠湖文体公园勘察项目勘察数字化采集系统全过程演示。项目采用工程勘察数字化采集系统,本系统基于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由勘察外业采集子系统、智能孔深测量系统、勘察数据管理子系统和地质BIM子系统四个子系统组成,实现勘察数据采集、传输、存贮及处理、远程实时监管、即时三维展示等功能,极大提高勘察效率、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全面提升工程勘察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监管水平。

     

页面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