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For documents

分会活动

    第八届岩土工程信息化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9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岩土工程与工程测量分会、全国建筑工程勘察科技情报网、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岩土工程信息化技术交流会,在广西省南宁市盛大开幕!各地方勘察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信息化工作专家、各勘察设计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岩土工程与工程测量分会部分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笃礼担任开场主持。会议开始由全国建筑工程勘察科技情报网秘书长徐前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辞,广西勘察设计协会领导致欢迎词。交流会上,共有20位行业同仁围绕“工程勘察质量管理信息化”和“岩土工程BIM技术应用”两个主题做了报告。

    岩土工程信息化技术发展和应用正在向岩土工程数字化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行业监管信息化两个方向快速展开,在BIM技术、大数据、云服务、物联网等技术的支持下,岩土工程正在实现全过程的数字化,从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检测、监测到地下空间的运维,数字化已不同程度展开。坚持创新理念,明确发展方向。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勘察设计行业要以创新为动力,加快发展信息化,针对主要问题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本身可能是一件小事,但是工程勘察全过程信息化对行业的影响来说可能是一件大事,信息化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信息化也让我们工程勘察行业更美好!


页面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