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组织举办《全国第八届岩土工程实录集》交流会

    秋风送爽的九月,祖国各地处处洋溢着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气氛,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祖国庆生,以此表达深切的爱国情怀。在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精心组织下,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国防机械工业工程勘察科技情报网主办,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24家行业单位协办的《全国第八届岩土工程实录集》交流会于2019年9月24日—25日在美丽的石家庄胜利召开,业界领军人物、勘察大师和行业专家云集,可谓行业盛会。


    本届《实录集》交流会,在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大师化建新的亲自带领下,国防机械工业工程勘察科技情报网秘书长林忠伟带领大家,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精心组织策划,从征稿筹备到付梓印刷,再到组织召开交流盛会,历时两年多,为推动行业技术交流发展提供了平台和舞台,具有很高的行业影响力。第八届岩土工程实录集分上下两册,荟萃了近年来国内外岩土工程领域的六大类有关实录论文193篇,其中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勘察奖和省部级优秀工程奖论文50篇。《全国第八届岩土工程实录集》已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届交流会开幕式由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夏向东主持,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云致欢迎辞。中国勘察设计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侯丽娟主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会长沈小克大师、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主任武威大师、河北省住房与城乡建厅质安处朱锐副处长、河北省勘察设计分会会长梁金国大师、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华伟总经理分别致辞。领导们对《第八届岩土工程实录集》的出版以及本次交流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对实录交流活动推动行业发展、促进技术进步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参会人员不仅包括10位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还有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领导、学者与一线技术人员等共计360人。会议秉承“分享成果、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的宗旨,促行业发展,为国庆添彩。大会特邀19位大会报告人分别从一带一路工程、渗流工程事故、非饱和土、污染土处理、滑坡的早期识别与预警、BIM技术、地基基础工程事故、石质文物勘察技术、实录综述、北京大兴机场桩基协同设计、川藏铁路主要岩土工程难题与对策、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岩溶勘察、故宫午门城台变形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各个报告精彩纷呈,反映了目前岩土工程领域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与启示。4个分会场的52个报告,也是各具特色,项目创新点多,突出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对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与会代表对近年来本行业工程实践中的各类成果和经验进行充分地交流和深入地探讨,必将对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的加速传播起到助推作用。


    《全国岩土工程实录集》及其交流会从第一届至第八届一直由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承办,已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和积极响应,定将不负众望持续办下去。实录集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书籍越来越厚、参加交流会的人也越来越多,影响力在持续扩大,使岩土工程技术在持续的实践、总结、交流、提升与再实践的循环往复中得到了不断进步与发展,为国防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家全面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还将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化建新大师致闭幕辞,代表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参与本次会议的代表表示感谢,对会议的3家主办单位、24家协办单位,尤其是和我们一起承办的单位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表示致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成功,期待2023年第九届全国岩土工程实录会再聚。

页面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