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中兵勘察助力“平安故宫”建设

    10月10日,在故宫博物院建院93周年之际,故宫博物院隆重举办了北院区项目启动仪式,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建设方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启动仪式由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天津日报等约35家媒体进行现场录制拍摄并在当日进行了报道。

    启动仪式后即开展现场地质勘查和考古勘探工作,随着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一声令下“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第一步地质勘查——开钻!”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始勘探采取岩芯工作,拉开了施工建设的序幕。本公司承接的其他项目也将后续开展。

    北院区建设是 “平安故宫”工程的子项目之一,除此而外还包括地下文物库房改造、基础设施改造、世界文化遗产监测、故宫安全防范新系统、院藏文物防震、院藏文物抢救性科技修复保护等。“平安故宫”计划是2012年由故宫博物院酝酿提出,2013年4月国务院批准立项,成为重大文化建设工程。

    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平安故宫”建设过程中基本全程参与,例如:在2012年-2016年完成“故宫室外陈设基础信息采集项目”、2015年至016年参与“应急指挥平台建设项目综合应用系统项目”、2016年至2017年完成“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和“文物建筑监测系统第一期建设”、2017年至今还在施工“地下文物库房改造项目”、刚刚开工的“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建设项目”等等,以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各方信赖,与故宫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未来,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将作为一个独特的现代化博物馆,为公众提供精彩丰富的文化体验,延伸和强文化传承和传播的职能,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也将积极贡献智慧与方案助力“平安故宫”发展,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贡献力量。




页面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